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网上剂量学培训(DTT)项目组召开座谈会

   
   
2010年3月27日在北京瓦里安培训中心,DTT指导组徐晓老师和培训老师美国duke大学殷芳芳教授,MIMA癌症中心Joseph. Ting 教授,以及参加第3期培训的学员进行座谈。座谈纪要如下:

   殷芳芳教授、Joseph Ting 教授对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参与讨论很认可。希望大家认真努力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希望学会对每期学员基本情况提前告之,每期学员的基础最好差不多,以便他们准备相应的讲课内容。

   学员普遍认为DTT培训课程内容很详细很好,对物理师的临床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大家都表示感谢医学物理学会和瓦里安公司提供这样的机会参加学习。

   在瓦里安培训中心进行的实践操作培训很实用,老师讲解很认真,有些临床中碰到的问题,在这里请教老师疑问就解决了。

   根据学员提的问题,徐晓老师作了如下回答:

   针对学员提出希望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学会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网页上专门开辟了“网上剂量学培训讨论”,大家可以上网www.csmp.org.cn进入论坛交流讨论。

   物理师由于医学基础欠缺,学第一、二章较困难,大家可以先学习自己熟悉的章节内容,待你对课程较熟悉,再学习较难的章节。

   对于网上考试,学员提出考试开放频率加大些,会上商定由原来每三个月开放一次(时间为15天)改为每两个月开放一次。Prequiz的考试分数只是提供参考,只有postquiz分数计入成绩,成绩合格后别忘了在网上申请证书。

   有关希望集中学习的问题,现在开展的实践操作培训即是集中学习机会,另外可利用每次学会会议,学员集中碰头交流,主要还是要发挥网上培训的特点,利用网络论坛交流。

( 报道:徐晓,2010-4-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