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首届AAPM分享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7年9月16日,北京金秋之时,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和网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华光普泰科贸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AAPM分享会,在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会议将2017年AAPM“汇聚知识资源,突显专业优势”(Connection Our Pathways, Unifying Our Profession)的主题带到中国,同时也带来了最新的技术和理念,例如放疗图像引导技术、人工智能应用和X光相位成像。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位放射肿瘤学界人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胡逸民教授(附图1)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现任分会秘书长邱杰教授(附图2)专程前来参会并致辞。

     开幕式上,胡教授表示,我国放射物理学界参加AAPM这种全球学术盛会的人数在逐年增长,但把国际上新的知识带回国内分享的机会很少。让中国的物理师也可以同样接受到国际先进理念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一直以来的想法,对于此次AAPM分享会,胡逸民教授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并对承办方表达了感谢。此外,胡逸民教授还表示,中国的放疗物理师人才紧缺,希望年轻的物理师可以认真学习,加快进步的步伐,拉近我国放疗行业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距离。

     邱杰教授(附图3)在发言中代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现任主委刘志成教授和候任主委戴建荣教授对前来参会的人员表示欢迎。同时,邱教授也表达了希望可以将AAPM分享会变成一个放射物理学年度例会的愿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可以成长成为一级学会。

     会议特邀美国斯坦福大学邢磊教授(附图4)做主题报告《2017 AAPM 年会总结: 从人工智能、核磁影像引导到相位X-光成像》;特邀美国斯坦福大学杨勇(附图5)教授做主题报告《临床放疗物理新进展》;特邀美国芝加哥大学Rodney Wiersma教授(附图6)做主题报告《Highlights of Quality Assurance (QA) Strategies and Tools Presented at 2017 AAPM》。另外,复旦大学附属上海肿瘤医院王佳舟、山东省肿瘤医院仇清涛、杭州市肿瘤医院李夏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献测、北京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若曦、中国解放军总医院徐寿平、广东中山肿瘤医院杨鑫、复旦大学附属上海肿瘤医院范嘉伟、医科院肿瘤医院陈辛元、中国国家计量院田中青等老师也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参会人数众多,会场内学术气氛越来越浓,直到会议结束,参会者们的与会热情仍然不减(附图6、7、8、9)。

     最后,张红志教授(附图10)做会议总结发言。张教授对这次分享会从会议内容到组织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希望主办方能持之以恒将这个会议办下去,在参会者的热烈掌声中,2017年首届AAPM分享会完美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