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第二十八次学术会议
会议纪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第二十八次学术会议于2017年7月8日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山西省抗癌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放射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省肿瘤医院承办,瓦里安医疗器械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京津冀鲁晋豫蒙等省市300余名放射物理界同行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刘瑞云副院长、兰胜民教授、李杰教授、王鹤皋教授、柏森教授、吴湘阳教授6名嘉宾和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27名委员。

     开幕式由邱杰教授主持,戴建荣教授、刘瑞云副院长、胡逸民教授、夏菲总监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SBRT的应用与质控这一热点主题展开,上半场由邢晓汾教授、周振山教授、雷宏昌教授担任主持,与会讲者对山西省放疗现状以及SBRT放疗的临床知识和放射生物学进行了详细介绍。下半场由尹勇教授、徐晓教授、吴湘阳教授担任主持,就射波刀与伽玛刀的剂量学研究以及SBRT放疗的物理学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点评嘉宾胡逸民教授、郁志龙教授、王连元教授、翟福山教授就上下半场的报告内容进行了专业分析和精彩点评,总结了SBRT技术在国内的实际应用情况,对未来SBRT技术的发展趋势,给出了独到见解。

     此次会议的报告整体水平较高,每位做报告的老师都作了充分准备。报告内容能够解决大家遇到实际问题;点评嘉宾讲解简明扼要,一语中的。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称赞,每次结束均报以热烈掌声,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期待下次会议的再次见面!!!

 

    

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秘书处

2017.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