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第二十五次学术会议
会议纪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第二十五次学术会议于2016年1月23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办。会议由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主办,医科达公司承办。来自京津冀鲁晋豫等省市300余名放射物理界同行以及25位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还邀请到多名在放疗专业享有盛名的专家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包括殷蔚伯教授、申文江教授、刘志成教授、喀尉波教授、王所廷教授、韩树奎教授、张福泉教授、王俊杰教授、高献书教授、康静波教授、曲宝林教授、陈亚林教授、冯勤付教授、徐建堃教授、王宗烨教授、李宝欣教授、马永忠博士等,江浙沪皖(东部)放射物理专业组委员徐志勇也专程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邱杰教授主持,戴建荣教授致欢迎词。申文江教授、王俊杰教授、医科达公司中国区总裁龚安明先生等领导嘉宾致辞,随后颁发了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委员聘书。

    本次会议围绕“特殊照射技术的应用和质控”主题展开,上半场由徐晓主任、李志刚主任、王伟主任主持,对术中放疗、全身照射等技术的具体应用、操作及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下半场由毛凯主任、徐志勇主任、李志刚主任主持,就粒子植入的相关应用和质量控制做专题报告。每位讲课老师就各自主题作了充分的准备,幻灯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精彩报告获得与会者的一致称赞,每次结束均报以热烈掌声。点评嘉宾张福泉教授、申文江教授、王连元主任、尹勇主任就报告的内容和主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对上述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领导和专家们随后进行合影留念。

 

 

    

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秘书处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