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国际医学物理节(International Day of Medical Physics, IDMP) 定于2013年11月7日盛大举行

 

     显著改善了癌症治疗疗效的先进放射治疗技术,迅速发展的医学影像和核医学技术,越来越重要地突显医学物理师在临床诊治过程中的作用。医学物理师在医学科学研究、新技术建立和发展、辐射防护、医疗保健和对专业医护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然而,公众并没有意识到医学物理师在医学、教育和研究机构中的上述重要作用。因此非常有必要提高社会公众对医学物理专业的认识,告知社会公众医学物理师在医疗卫生系统的作用和责任,提请媒体关注医学物理专业的发展和医学物理师在卫生医疗保健系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国际医学物理组织(IOMP)根据拉丁美洲医学物理组织(ALFIM)的提议,决定将放射性研究的先驱者—玛丽.居里1867年11月7日的出生日作为“国际医学物理节”(International Day of Medical Physics, IDMP),这是世界医学物理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为此,国际医学物理组织(IOMP)决定将2013年11月7日作为首个“国际医学物理节”组织庆祝活动。值此,我代表“国际医学物理节”筹备组,欢迎并邀请所有国际和地区医学物理组织参与这次庆祝活动!

“国际医学物理节”筹备组 John Damilakis